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海北州政协征编出版《海北蒙古族百年实录》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36:24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北州政协征编出版《海北蒙古族百年实录》,《实录》分历史踪影、百年巨变、往事回忆、教育纪事、文体纵横、草原风情、人物风采八个部分,共上下两册。

      《海北蒙古族百年实录》主要以20世纪以来海北州社会变迁为背景,着重反映海北蒙古族的发展历程、社会变革、重大事件、重点人物的史实故事,及海北州蒙古族在经济、教育、文化、体育、医药卫生等方面的重大事件、重大变迁、重要人物、传统艺术、习俗、礼仪、信仰等发展情况。《实录》以事找人,以人定责,征集“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以回忆、口述为主,重点围绕海北蒙古族百年来最具特色、富有首创性、全局性的重要内容、重要参与人物开展征集。

      据了解,《海北蒙古族百年实录》征集工作中,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负责,研读史册,挖掘征集线索、资料整理,鉴别和编辑,做到重点事件重点挖掘,亮点事件集中挖掘,重要资料专题挖掘,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内容丰富,覆盖面较广,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史资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