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93人想免考办驾照被骗48万余元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07:31
编辑: 潘定措

       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海东市平安籍男子杨某流窜于海东市平安区、西宁市大通县、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乌兰县多地,谎称可以疏通关系使他人不参加驾校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骗取多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8万余元,数额巨大。近日,乌兰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对被告人杨某提起公诉。

       据悉,现年28岁的杨某系无业人员,自2016年起因挥霍无度导致生活拮据,便欲以免考代办驾照为由骗取他人钱财。杨某四处散播其与海东市某驾校人员及警务人员熟识,能替人在海东市代办机动车C1型驾驶证,既无需到当地培训,也无需参加考试,每人缴纳5000元-6000元“代办费”,3个月内便能拿到驾驶证的虚假消息。93名被害人对杨某的“广告”心动不已,纷纷应杨某要求将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及相应“代办费”全数交给杨某,让其代办驾驶证。杨某拿到“代办费”后,为遮掩其诈骗意图主动出具欠条给部分被害人,随后便于某网络平台低价购买伪造的驾驶证用来应付被害人。杨某将所骗财物悉数挥霍。

      2018年6月,乌兰县数名被害人驾驶机动车时被辖区交警发现所持驾驶证系伪造,被害人多次尝试联系杨某未果,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愤而报警,乌兰县公安局民警于海东市某宾馆将杨某抓获。经乌兰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杨某的行为已触犯相关法律规定,涉嫌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依法提起公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