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扫黑除恶】门源一男子隐姓埋名潜逃24年终落网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59:50
编辑: 潘定措

      近日,门源县人民法院判处一起盗窃犯罪,该罪犯远走他乡潜逃二十多年,改名换姓,并娶妻生子,二十四年后的今天,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

      二十四年前,青海省门源县农民马某,伙同另外两人去与甘肃山丹相接壤的平强沟挖金子,看见甘肃兰州军区山丹军马场放牧在山上的牛群。挖金子无果的三人回家两个月后,便萌生了盗窃山上散放牛的想法,几个人一拍即合,联系好“买主”,准备上干粮后便出发了,走60多公里又步行50多公里到达目的地平强沟,当晚,三人随意从牛群中赶了一部分牛后,连夜赶往门源,第三天将赶至门源县的45头牛卖给门源清真冷库,得赃款39994.5元。

      案发后,被告人马某得知另两名同案犯被抓捕的消息后,便畏罪潜逃,从此过起了逃亡生涯,先后到过宁夏、新疆,并为了逃避抓捕,“漂白”身份,以“马富得”的身份开始了正常生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马某的逃匿行径最终暴露在新疆公安人员的视线中,呼图壁县公安局发现,该“马富得”其实为网上追捕的在逃犯马某,遂将其抓获归案,并移交到门源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庭审中,被告人马某认罪悔罪。宣判后,被告人马某面露喜色,表示不上诉,并向法庭人员讲述在外出潜逃的二十多年间,自己在一家工厂打工度日,是如何心惊胆战生活的。“二十多年来,刑警队押我回来,是我第一次回家乡,自逃跑后,我没有见过父母及家人。虽然在外改名换姓,娶妻生子过着看似正常的生活,但我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白天走在路上,只要看见穿警服的人就会吓得发抖,见警服打颤已经成了常态。骑在自行车上,看到警车路过,不敢往前走,等警车过去了才敢继续走。社区的来登记敲门,吓得不敢出声。这下好了,刑满释放后我又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这么多年来,但凡有一人劝我,我都会自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