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西海都市报】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多彩生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30:13
编辑: 潘定措

 “小的时候,文化活动非常少,村里放映电影是老百姓最普遍的休闲方式,而现在家家都有电视看,出门就有文化广场、体育场、健身馆……”日前,正在村级文化广场锻炼的祁连县八宝镇冰沟村村民马穆萨说。

  马穆萨所在的冰沟村建有文化广场座,篮球场1处、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全覆盖,这是祁连县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提升文化的缩影之一。

  2018年,祁连县持续加大文体广电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公共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服务能力,各族干部群众享受到了文化带来的福祉。

  如今,祁连县村级农牧家书屋实现全覆盖,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有线电视置换和“西新”工程,综合覆盖率达100%。

  文化硬件设施建好了,“餐桌”摆好了,“好菜”就该上桌了。去年,祁连县积极整合文化资源,举办系列文体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获得精神享受。

  依托重点品牌文化体育赛事,先后成功举办了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暨中国最美丽的草原— —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赛事、2018祁连全国露营大会、山水林田湖草高峰论坛、首届麻拉河狂欢节等重大品牌文化体育活动。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首次落户我国,是青海打造的又一亮点品牌体育活动,也为祁连县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祁连县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不断加大文化阵地建设投入力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新建了一批功能多样、特色突出的文化活动阵地,积极举办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大会、送文化下乡等一系列活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