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人物故事
宣讲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03 08:59:25
编辑: 潘定措

       冯生青,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畜牧兽医站干部、门源县“一讲两办三推”宣讲工作组组长。

       3月28日,星期五,晴

       在接到通知,要担任“一讲两办三推”宣讲组的一员后,我赶紧回家做功课,文件中的哪些内容,是群众迫切想了解的?还有一些惠农政策,结合本地的实际该怎么给群众说清讲透?宣讲开始前,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提前解决好。

        我和组里的宣讲成员们交流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见牛说牛话,见羊说羊话”,不能拿着文件随便念一念。比如说,先前我们在青石嘴镇宣讲,这里群众发展养殖业的比较多,对我们讲解养殖方面比较感兴趣,在我们宣讲的内容里,哪些涉及到了养殖业,这方面我们要着重仔细地给群众讲解。

        今天早上9时,我们又来到门源县浩门镇的疙瘩村。这个村子有540户,村子南北相距15公里,宣讲分三天进行,每天在不同的社宣讲。

        前几天疙瘩村的支部书记谭世孝告诉我,从这个月的25号开始,要在村里的每个社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动员会,我想这是我们宣讲的一个好机会。我们宣讲,不能脱离实际,要结合村里的重点工作来宣讲,这样一来能召集到的群众非常多不说,宣讲的内容也更容易讲透,宣讲效果也就非常好了。

        今天门源的天气虽是晴天,但风特别大,吹到人身上凉飕飕的,支起桌子、拉上横幅,我们开始了宣讲。

       我们说到惠农政策时,有一位群众举起了手,他问道:“我去年种了差不多13.33公顷的油菜,今年想继续种油菜,这一方面有啥好的政策支持?”,我回答说,“中央的‘一号文件’着重关注的是‘三农问题’,即将要春耕了,在种植的过程中,咱们可以加大科技含量,同时你也可以组织村里的其他种植大户,共同成立一家种植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种植结构,科学化的种植,我相信会有不错的收益,除此之外,还有惠农补助……”

       有了第一个提问的人,就有第二、第三个提问,当时现场的气氛非常好。宣讲结束后,我和村干部们一同给村民发放“浩门镇卫生环境十户联治登记册”,这个登记册是浩门镇为了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实行“浩门镇卫生环境十户联治”,各村以十户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要负责各自划分的卫生区域,每周五由组长评分,村里的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负责监督管理,争取做到环境卫生“户户有人抓,家家有人管”。

        谭书记宣读了每个组各自需要负责的环境区域后,大家拿着登记册讨论起来。昨天我和谭书记带着村里人,已经将村里难清理的卫生死角,雇了辆装载机清理干净了,等大家一会回去后,就要开始巷道、庭院的卫生清理工作。

        我每天去不同的村子宣讲,看到大家对宣讲内容很感兴趣,这让我非常的满足和高兴,每天宣讲结束后,跟着村里人打扫一下卫生,或者在群众的带领下,看看大家养的牛羊,宣讲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