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干部任职集体约谈会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01 17:19:46
编辑: 潘定措

       3月29日,海北州召开州直机关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议,对州直机关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充分体现自身价值,为建设“五个海北”注入持久动力。

   

       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王延奇分别根据分管工作对州直机关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州委常委、副州长何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李君祥出席会议。

  

       尼玛卓玛指出,州委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对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希望每一位涉改领导干部倍加珍惜州委的信任和组织给予的舞台,把这次职务调整当作干事创业的新起点、事业征途中的加油站,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海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尼玛卓玛要求,各机关负责人要带头讲政治,做对标看齐的表率。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要把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履职之基,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带动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落实执行到位。

       尼玛卓玛强调,各机关负责人要带头讲担当,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一方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担当,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提振肯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另一方面,要有逢山开路和中流击水的锐气和勇气,强化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面对问题不懈怠,做到面对困难不后退,面对矛盾不回避,最大化地用好政策、用活政策、用足政策,竭尽全力把本职工作做出彩,在解决问题中体现自身价值。

       尼玛卓玛强调,各机关负责人要带头讲纪律,做修身正己的表率,把学践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常修课”,严守“六项纪律”,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时刻发挥表率作用。做到思想干净,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引领示范、释放信号,形成“头雁效应”。做到行为干净,既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家人,确保做人一尘不染、做官一身正气。做到用权干净,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要做到关系干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州具体措施,以更加扎实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

       尼玛卓玛强调,各机关负责人要带头讲创新,做解放思想的表率,牢固树立解放思想的意识,率先投入解放思想的实践,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当好解放思想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引领者,切实把重槌敲在响鼓上,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注入持久动力。

       阿更登在讲话中要求,州直机关新任的各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种本领”要求,有思路、讲方法、求效率,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推动工作的真本领。要担当起职责使命,敢于担责、勇于担难、善于担险,在干事创业中当先锋、做表率。各部门之间要强化政府意识、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块办,共同努力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王敬斋从依法治州、推进法治海北建设等方面作了谈话。陈东昌从正确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两个方面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延奇向新任职领导干部作了廉政谈话,提出了纪律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