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萌娃在行动 | 海北州第一幼儿园爱心义卖活动侧记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3-28 16:19:36
编辑: 潘定措

       春风吹来阵阵暖意,又是一年学雷锋之时,在这个充满爱的雷锋月里,为了使孩子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培养幼儿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促进其社交能力的发展。3月21日,海北州第一幼儿园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发了此次义卖活动邀请函,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家长们以此为教育契机,与孩子们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玩具,让孩子们带到幼儿园交给班级老师进行义卖。

       爱心义卖活动在孩子们热情的欢呼中拉开了序幕,活动开始前,每班教师和幼儿早早精心制作了超市名称牌、义卖清单、价目表。接下来热闹而有意义的义卖活动开始了,现场叫卖声连绵不断,热闹非凡,小铲车、布娃娃、文具、拼图等一应俱全,每个义卖“摊位”都被热情高涨的家长和小朋友围了个水泄不通。孩子们手里拿着早就准备好的零钱比较着、挑选着,争相购买着。当一件件充满爱心的义卖品顺利“成交”时,一份份爱心都找到了爱的归宿。一份份温暖、一片片真情,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小手,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关爱。

       义卖活动结束后,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孩子们把筹集到的全部善款投入了募捐箱。各班老师和家委会成员共同清点,共计筹得善款5850元整。筹得的善款每人450元全部分发给了该园帮扶的13名贫困家庭幼儿,为这些孩子献上了小朋友们的一份份爱心。在此之前,该园免收了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每人1035.6元的伙食费和书本费,共计免收4142.4元;免收9名贫困家庭幼儿每人书本费165.6元,共计免收1490.4元。

        “积小善,成大爱”,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既让孩子献爱心又让孩子们在参与义卖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与人合作、综合实践等能力,又能亲身体验助人的快乐,从小在孩子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让善良之心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成就一生的好品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