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21 16:27:52
编辑: 潘定措

       2月21日上午,随着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四次大会的结束,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主持第四次大会、作总结讲话并宣布闭幕。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耿涛、王延奇、董玉毅、何灿、白顺兴、李君祥、韩向晖出席会议。

       

       会上,对州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县、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和各群众团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社会满意度,州委常委会、州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党(工)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抓维护稳定工作、推进法治建设情况,州级分管领导和县级主要领导2018年度工作情况,2018年度县级优秀公务员初步人选进行了测评;对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上,尼玛卓玛与州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协党组、四县一场党委、各党(工)委签订了党委“五个主体责任”《责任书》。

       会议结束时,尼玛卓玛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全委会精神强调,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委会精神,重振海北雄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突破口和“发动机”,在历次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再来一场观念大变革、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振奋,在解放思想中创新思路、在更新观念中破解难题。各级干部要心怀感恩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率先垂范,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思想大解放的带头者、引导者、推动者和落实者。

       尼玛卓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加大力度、再提升温度、再延展深度,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持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去观察、分析和解决实践问题。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所有文件和领导讲话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在第一时间吃透文件的实质要核上下功夫,注重从文件中抢先机、抓机遇、谋项目、争资金。要立足自身实际,在如何落实这次全委会精神上深思考、强支撑、细落实。

       尼玛卓玛强调,要把这次全委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变成现实,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首先要全面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整治来保障全委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全委会精神落实的成效来检验整治的成果。其次要坚决执行一线工作法,全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着力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各州级领导要严格落实联县制度、联系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制度和“1+10”直接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领题承担重点改革事项,坚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开展调研督导,确保每次下乡都要取得实在的成果。各县要在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上拿出具体举措,确保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利民惠民等的好政策在最短时间内宣传落实到受益群体之中。第三在落实全委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一定要建立责任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限,采取有效的管理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