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多图 | 海晏社火队来西海镇慰问巡演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20 12:01:39
编辑: 潘定措

       欢腾的锣鼓敲起来,新春的喜悦舞起来。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来自海晏县西海镇、三角城镇、金滩乡、青海湖乡、哈勒景蒙古族乡、甘子河乡的秧歌社火表演队集聚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向西海镇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拜年演出,与他们共庆元宵佳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及其他在家的州级领导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这天,西海镇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各族群众争相走出家门,来享受这精致的“文化佳肴”。

       下午13时整,精彩的社火表演在震天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身着各式艳丽服装的民间“艺术家”们耍社火、扭秧歌、舞狮舞龙、踩高跷……一支支表演队和着锣鼓的节奏,扭着摇曳的舞步尽情地表演着,铿锵有力的锣鼓、上下翻飞的彩扇、飘飘洒洒的彩绸、欢腾跳跃的舞狮,以及经典的扮相、幽默的互动,为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

       欢庆的锣鼓敲出新春美好的祝愿,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各族儿女的喜悦之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内心无尽的喜悦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歌伴舞、民族舞、民族服饰展演等具有浓郁民族、地域特色的表演让现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大饱眼福。

       在演出队伍中,今年20岁的杨永贵扮演的是“吉祥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火演出,小时候只知道看热闹不知社火蕴含的深意,这次演出让我受益匪浅,不仅知道了它的深刻内涵,也舞出了我内心对未来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期望。”

       家住海晏县甘子河乡的赵明用手机记录下了每场精彩的表演,“每年正月十五我都会带着孩子来看社火表演,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热闹,这也说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啦!”

       广场演出结束后,各表演队进行了巡街演出,向各族干部群众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