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祁连百万资金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2-20 08:31:45
编辑: 潘定措

  近日,记者从海北州政府获悉,今年祁连县设立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三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按照“一年破零、两年提升、三年复壮”的发展思路,2018年优先扶持倒排的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重点奖励1-5个有产业、有实体、发展潜力好的村,逐步建立起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形成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明确资金使用用途,主要用于扶持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开发利用特色产业、集体资产、生态优势等各类资源,发展产业带动型、资产经营型、股份合作型等集体经济,不得用于村级机构运转、归还村集体债务等,实现财政资金专款专用。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对发展计划可行、经营风险可控、经济效益可观的村集体经营项目,以投资、奖励、补助等形式,一次性投入或滚动投入予以扶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