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幕 尼玛卓玛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19 18:33:48
编辑: 潘定措

       2月19日,中共海北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海镇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耿涛、王延奇、董玉毅、何灿、白顺兴、李君祥、王永昌、韩向晖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报告了州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尼玛卓玛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海北发展历史上极其艰难的一年,也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经济下滑的巨大压力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州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结合新要求新特征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迎难而上,因情施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州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建设实现新进步。

       尼玛卓玛指出,一年来,州委常委会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能力。州委常委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一优两高”战略,紧紧围绕“五个海北”建设目标,毫不动摇坚守生态保护优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特别是深化三次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保障和改善民生,并全力配合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州委常委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面对发展不足的“瓶颈”制约,加强和改进州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富州”战略和工业“五转”发展思路,突出“五新”重点,持续发挥“四库机制”平台作用,统筹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力促三次产业提质增效。紧抓投资仍是当前拉动全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领导政府扎实开展“项目生成年”活动,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梳理充实“项目库”并对重大项目进行省级预审。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具有海北特色的生态经济。州委常委会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决落实省委关于“生态报国”战略的各项部署,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以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试点项目,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

       尼玛卓玛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奋斗目标,汇聚全州之力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社会事业持续发展, 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年再提升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刻理解和全力践行“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重大要求,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件件事情办实办好。州委常委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汇聚“五个海北”建设强大合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州有机统一,加强和改进州委对州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院、检察院工作的统一领导,全力支持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充分履行各项职责,领导并支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支持州政协依法履行参政议政各项职能,高度重视统一战线、群团组织作用的发挥,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汇聚起各族各界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州委常委会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度重视常委会自身建设,担负起各级党组织的“五+四”主体责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与省委的文件、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各常委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措施,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廉洁自律,在率先垂范上用心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尼玛卓玛强调,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州委常委会也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主要是:遏制经济下行任务艰巨,绿色工业体系亟需构建并强化支撑,现代农牧业和服务业需要提质增效;重点改革需要持续提升实效,自主改革举措需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中央环保督察问题亟需加快整改进度,生态产业需要大力培育;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撬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能力有限;巩固脱贫成果压力很大,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仍显滞后,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需要持续用力、创新举措;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减反增,基层社会治理薄弱问题需要加快解决,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维护需要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基层基础需要持续夯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集中整治更要长治不懈;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两个责任”履行需要压实压紧,制度执行还需从严从细;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斗争意识减弱,一些年轻干部的斗争本领不强,艰苦奋斗的意识和各方面能力素质还需要加快增强;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需要各级党组织把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州级党员领导干部,州纪委常委,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各群众团体党组(党委)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海湖农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十三次党代会、州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