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53岁民警独自值守“高原海滨藏城”火车小站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18 09:54:38
编辑: 潘定措

  2月14日,王建康像往常一样等待着接车,他今年53岁,是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公安处哈尔盖派出所刚察车站警务区唯一民警。

王建康正在接车

       刚察车站警务区位于平均海拔3300米以上的刚察县,每天只有7581/7582次西宁往返格尔木的两趟慢车经过。在这个站小,王建康一个人要做所有的事,接车、安检、身份比对……1985年入警以来,他当过火车乘警,做过派出所民警。

王建康正在巡查检查

王建康给自己准备晚餐

王建康正在烧锅炉

       2018年2月,王建康主动申请从哈尔盖派出所调至刚察车站警务区。一年多来,他独自一人在刚察车站警务区度过了两个春节,平时也很少有机会回家跟家人团聚,每天除了要对乘客进行安检、查验身份证、组织上下车外,还要对车站前后5公里的铁路进行巡线检查。

王建康整理着装

王建康与家人通电话。(中新社记者 鲁丹阳 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