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新春走基层】门源:喜气洋洋迎新春 红红火火年味浓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02 14:50:48
编辑: 潘定措

       随着春节的临近,门源回族自治县很多群众家里都纷纷贴上了对联和福字,从县城到乡镇,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浩门镇团结村村口,记者见到刚从外面回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秀花。她高兴地说:“这两天超市搞活动,办年货买东西也挺划算,我前两天就置办了一些年货,今天给丈夫和娃娃买了新衣服,也给自己买了一套化妆品。”在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家,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院中晾晒着清洗过的床单被罩,大门两侧的春联、窗户上几个喜庆的“福”字,让这个小院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快过年了,我们特别开心,主要是心里踏实。由于党和政府的帮助,在各种扶贫政策的扶持下,2017年我们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以前过年对于身体孱弱、药不离身的王秀花来说就是过坎儿,别说置办年货,就连孩子平时的学费、生活费,自己的医药费都是问题,而家中的收入除了丈夫在家门口打零工外,无任何来源。

       2015年,精准扶贫识别时,王秀花一家被确定为村里的贫困户,一家人领到了低保金。2016年,王秀花将扶贫到户资金入股到了照壁山旅游景区进行分红,一年能拿到4000多元的分红资金,还能享受政府额外补贴的800元烤火费,再加上丈夫每年打工挣的钱,家里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

       “感谢国家的扶贫好政策,不然像我这样的苦难人何时才能熬到头啊,更别提孩子的未来。我们也要自立自强,配合好驻村工作队继续增收,不返贫,走上富裕的道路。”王秀花高兴地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浩门镇步行街,拔地而起的各种现代化商场,张灯结彩,各种新产品广告琳琅满目,置办年货的人群熙熙攘攘,市场内热热闹闹。

       满面笑容的62岁王大爷和儿子儿媳一起来置办年货,“以前都是到西宁市去购买年货,因为那里货物齐全。可如今家乡发展快,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各种商品在家门口就能买齐,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王大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除了购买水果、坚果、特色小吃等部分年货外,他儿子还为家里人添置了新衣服和新鞋子。

       县城的各大超市也不例外。走进超市,人潮涌动,各式各样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来自西滩乡边麻掌村的村民刘玉花和丈夫一道来选购年货,“以前都是家里老人置办年货,买一些葵花籽、糖果和水果之类的食品,今年我特地来这边,想为家里增添一些外来的‘年货’,让家里老人尝个鲜。”刘玉花一边选购一边说道。在她的购物车里,已经装有红酒、牛排等商品。

       家住北山乡北山根村的的冯明禄今天一早就开车赶到县上置办年货。他告诉记者,去年家里养殖业丰收,挣了不少钱,今天专门来买一些东西犒劳家人。“给老人家买了液晶大电视,给老婆买了全自动洗衣机,给儿子买了平板电脑,还给自己买了一套茶具。”

       据了解,为丰富活跃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门源县通过文化公益服务和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落实文化惠民政策。眉户戏、回族宴席曲、皮影戏、秧歌、社火等精品剧目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的2019年“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春节文化系列活动,将使门源人民过上一个红红火火的文化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