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尼玛卓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2-02 15:02:22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北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与刚察县哈尔盖镇环仓秀麻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君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和走访慰问,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全体党员干部当标杆做表率。环仓秀麻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优秀党员、“德瓦尕宝”、脱贫致富模范户、民族团结示范户、五星级文明家庭、平安和谐家庭代表,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委员及下属各支部支委、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共46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尼玛卓玛深入环仓秀麻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巩固提升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宣讲有关涉农政策和近期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走访慰问联点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分政策宣讲、座谈交流、走访慰问三个环节进行。在政策宣讲环节,向参加人员印发了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村务监督、村干部廉洁履责等有关政策文件汇编,机关党委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重点解读和现场解答,并由工作人员进行翻译。由于宣讲内容贴近现实,解答了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很好。

       在座谈交流环节,州委办公室结对扶贫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第一书记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和优秀党员、脱贫致富模范户、“德瓦尕宝”代表进行了发言。环仓秀麻村“两委”班子向州委办公室赠送了内容为“阳光雨露暖人心,造福利民党恩情”的锦旗。

       座谈交流中,李君祥指出,要通过加强支部结对共建,继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创新党内组织生活的载体,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在开展慰问环节,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集中慰问了环仓秀麻村“两委”班子和14名(户)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脱贫致富模范户、民族团结示范户、五星级文明家庭户、平安和谐家庭。同时,各支部和扶贫工作队还组成多个小组,走访慰问了5户脱贫致富模范户、五星级文明家庭和55户干部职工结对贫困户,上门走访了1户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