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刘宁参加海北玉树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凝心聚力加快国家公园省建设 不断扩大生态普惠民生福祉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9 11:26:16
编辑: 潘定措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先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玉树藏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公园省建设这个关键之举,深化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扩大生态普惠民生福祉,充分展现“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的独特魅力。

   在海北州代表团,大家围绕国家公园省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立水安全保障体系、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发展全域旅游等作了发言。刘宁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回应代表关切,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刘宁充分肯定了海北州的工作。他指出,海北正处于爬坡过坎、困难较重的特殊关口,目前出现的困难是转型过程中的“阵痛”,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下定决心,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吃透政策内涵,从政策中找机遇,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扎实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清洁能源利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生态畜牧业,着力打造有机、绿色产业品牌,为提档升级青海绿色发展方式、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贡献。要发挥“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地和展示地的优势,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尕布龙精神,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挖掘整合历史人文资源,加强推介宣传,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上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千山堆绣、百川织锦的海北美景知名度、美誉度。

   玉树经验、虫草产业、玉树姑娘昂萨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玉树社会经济发展的内容让玉树代表团的代表们振奋不已。刘宁指出,经过浴火重生,玉树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委省政府对玉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进一步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尊重自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强化斗争担当精神,坚持生态报国,探索完善自然单元与行政单元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加快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保护好“中华水塔”,争做地球卫士,守护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打造好宣传好青海之“大美”,为美丽中国增色添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