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青海日报】雪域高原寒气盛 正是男儿练兵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09:33
编辑: 潘定措

  “下连将近一个月,在海拔3100米的这里,我的三公里终于进入12分钟了,刚下连时三公里测试我竟然跑了16分钟,现在参加实训,和身边的老兵你追我赶、相互加油鼓劲,训练效果越来越好,这样的训练氛围我也很喜欢。”武警海北支队海晏中队新兵战士陈其浩结束三公里测试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高原的一月早已寒风透骨、雪封千里,武警海北支队的训练场上却是热火朝天。气势如虹的喊杀声响彻天际,官兵们动若风发、紧贴实战,在冰冷的雪地上,新兵战士们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卧倒、匍匐前进、跃进、滚进等战术动作。擒敌拳一招一式干练有力,尽显新兵战士风采。寒风冰雪没有使他们退缩,新兵战士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练字为先、实字当头的训练精神,吹响了冬季实战化练兵的冲锋号角。

  训练场上,首长机关率先垂范,相互比拼意识浓厚,激发官兵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不畏严寒的火热激情。官兵训练坚持优势科目穿插练,弱项科目突出练,基础课目全员练,干部全程跟班指导,班长骨干严密组织。整个训练井井有条。

  新兵战士们不仅专业技术要精,军事体能训练同样要跟上,乘着刺骨的寒风,锤炼强健的体魄,磨好遂行任务的利剑。近年来,武警海北支队通过严格落实军事训练“八落实”,坚持把内容训全、时间训到,不偏训、不漏训,不畏训、不逃训,进一步提升了训练标准和质量。

  “大家普遍感到现在的训练比以前要求更严了,科目更全了。新兵训练开始投手榴弹实弹了,之前的不少官兵都没有这样的经历,这就是加强实战化训练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新《大纲》的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抓好各个科目的训练落实。”武警海北支队参谋长张龙介绍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