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扬帆正当时 欢歌新时代 | 2019年海北州春节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1-24 08:22:04
编辑: 潘定措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1月22日晚20时,伴随着开场歌舞《春天正向我们走来》的欢快节奏,由州委州政府主办,州委宣传部、州文体广电局承办的 “梦幻海北·幸福家园 ”为主题的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海北州西海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华丽启帷。

       辞旧的钟声激昂回荡,喜庆的歌舞绚烂绽放。此刻,霞光与彩翼共舞,鼓点与足音共鸣。海北大地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我州各族儿女的心间驻满了春天的芳华。

  

       长云浩荡、西海扬波,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歌曲联唱《祝福祖国》将今天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海北作了最美诠释。伴随着新年的钟声,那优美的歌声已经飘过我们的心田,这是高原儿女对家乡的赞美,这是梦幻海北如歌的明天。则柔表演《马背上的鞍子》喜庆欢乐,藏家儿女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美丽海北、绿色海北歌唱点赞,尽情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海北明天的美好期盼,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曲声终了,观众掌声不停。

       “今年的春晚真是太精彩了,优秀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尤其是歌唱咱海北的节目,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当然知道了,这是因为咱们的文艺工作者真正地走入了基层,走进了老百姓中间,走进了火热的生活,所以,他们创作的作品才是最接地气的,发出的感情也是最真挚的。”在主持人一问一答间音乐骤然响起,海晏县民间曲艺家协会演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曲艺节目《喜游新村》,演员们以稳健的台风,抑扬顿挫、铿锵起伏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具有浓郁现代气息、老百姓幸福感“爆棚”的幸福村浏览了一番,掌声此起彼伏。在曲艺家协会的老师们看来,讲故事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传播方式,而青海贤孝、平弦等艺术不但讲好经典老故事,还把新生活、新故事讲出了新时代的新意义。

  

       晚会录制现场,不仅本地名家频频献礼,海北文化界名人也纷纷走上舞台。

  

       山美、水美、人更美,美就一个字,却由无数元素来点缀,用不同的方式来诠释。由优拉卓玛演唱的《祁连山花你慢点开》向观众展示了绿色生态之美,生动地诠释了海北人昂扬向上的高原精神……

       在海北草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使命在肩,薪火相传。在海北大地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责任在胸,勇往直前……由唐湖电力人演绎的音诗画表演《初心》,作为此次晚会重点打造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青睐。

  

       春晚不仅是一次节日盛会,更是一个群众广泛参与的文艺大舞台。晚会上,演员们表演的弹唱《吉祥布谷鸟》、眉户戏《精准扶贫的好政策》、马头琴《奔腾》、舞蹈《快乐的节奏》、合唱《情定金银滩》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记者注意到,在春晚的录制现场,导演董海安一直非常忙碌,一会儿在后台,一会儿在观众席,一会儿又在帮助舞蹈演员调整后台站位……“这台晚会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筹备,头一天晚上又进行了精心彩排,就是为了能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我州各族干部群众奉上一道文化大餐,演出现场演员们的表演我很满意,大家舞出了激情,唱出了心声,观众的反响很热烈,这就足够了。”董海安谈着自己的体会。

  

       观众马淑珍告诉记者:“每年我都会和家人一起来现场看春晚,这是咱们海北老百姓自己的春晚,有一种‘接地气’的亲切感。今年的春晚虽然简约,却不失热闹,不减精彩。有专业演员的参与,也有‘草根’明星的演绎,现场热闹非凡,节目精彩连连,我们观众在台下看得别提多乐呵了。”

 

       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歌声中,2019年海北州春节联欢晚会缓缓落下帷幕。演职人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场高水准的演出为海北各族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精彩的开始,在承载美丽梦想的春天里,由衷地祝愿海北的明天更加绚烂多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