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民生关注
我国每年有55万人因为这个猝死!看了能救命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40:05
编辑: 潘定措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但是目前在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极低,能够抢救存活的患者不到1%,远低于发达国家平均15%的抢救成功率。

   为什么在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这么低呢?因为87%心脏骤停的情况都发生在医院之外,人的心脏一旦骤停,一般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5分钟之内,心肺复苏(CPR)和及时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能提高抢救成功率!

        

视频:手把手教你心肺复苏

   今天就是全国各地急救指挥中心呼吁的“120全国急救日”,一图手把手教你帮心脏骤停的人跑赢死神,重启生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