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旅游
青海湖巡护工作结束 普氏原羚生存状况良好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08 14:26:52
编辑: 潘定措

   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协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团队,开展了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水鸟观测、普氏原羚种群及栖息地调查、“我的家乡青海湖”科普宣传进社区、自然保护区野外巡护系统调试与应用等冬季巡护工作。

   从巡护情况来看,观测的12个水鸟样点,共记录到在青海湖越冬的水鸟9种8590余只。此次巡护,正值普氏原羚的交配期,通过调查、观测,普氏原羚分布区其生存状况和栖息地生境情况良好,不存在饮水困难、食草短缺等问题,也没有其他危害因素。

   巡护期间,工作人员还深入甘子河、刚察县、那仁湿地3个社区,开展了“我的家乡青海湖”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并协同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团队,完成了普氏原羚基因测定采样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