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尼玛卓玛在青海日报发表文章《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自觉 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1-07 10:02:36
编辑: 潘定措

   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在《青海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自觉 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文章强调,我们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夯实海北精神高地的思想文化基础。现将全文刊登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自觉

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尼玛卓玛

   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我们要按照建军书记的要求,更加自觉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夯实海北精神高地的思想文化基础。

   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把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建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海北大地高高飘扬。坚定不移推进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中心组这个龙头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不放松,把面向基层的理论普及作为主攻方向,继续发挥好“十进”宣讲组、文艺宣讲队,“理论+文艺+扶贫”轻骑兵宣传队等作用,努力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成为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推动海北发展的行动指南。

   要落实政治责任。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按照守正创新的要求,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和基层工作创新,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做好工作的新举措新途径,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党对新闻媒体工作的领导和主导,严格落实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求,持续扩大祁连山报、海北电视台、海北新媒、今日海北、今日安多、梦幻海北等各类媒体平台影响力,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扎实做好门源、祁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抓好网信平台这一主战场,坚持管理和引导并重,提高用网治网水平,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大力推进中国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新青海精神、时代楷模精神,推动《“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精品党课全国巡讲,打造海北精神高地。创造性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围绕打造海北精神高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推出海北特色、青海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作品。提升一县一品文化活动品牌,统筹整合基层文化设施,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推动城乡文明焕发新气象。坚持“内容为王”,以湟鱼洄游大型新闻直播为突破口,讲好海北故事,发出海北声音,形成海北特点,树立海北形象,以此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赢得支持,推动发展。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州,深度推进文化旅游融合。

   要强化政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零容忍”,切实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动员和组织各条战线各个部门紧密协作、共同参与,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经常同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表,经常对照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目标要求找差距、找不足,履行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职责。要关心关爱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激发激励他们守正创新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重实绩、求实效、出实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