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接受省上考核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1-04 18:48:08
编辑: 潘定措

       1月4日,省考核组来我州考核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在当天召开的海北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考核大会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作了重要讲话,省考核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明辉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代表海北州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纪述廉,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敬斋主持大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延奇代表纪委班子汇报了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纪述廉。

       马吉孝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加强日常监督,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着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措施落实,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尼玛卓玛在汇报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情况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扛起来”,统筹谋划布局,系统高效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加强学习宣传,力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从思想上个个“严起来”,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示范学,不断筑牢思想之堤,紧贴实际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培育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风尚。抓牢关键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事事“抓起来”,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持续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王延奇从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加大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强化纪律审查,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狠抓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等方面作了海北州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汇报。

       会上,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进行了谈话和查阅资料。

       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常委,各纪检组组长,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青海湖农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