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乐谱华章 追逐梦想 | 海北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侧记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12-28 15:09:21
编辑: 潘定措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岁月的年轮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2018年12月27日,我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海北州西海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倾情开演。西海镇地区各族干部群众、驻军官兵及学生在经典的旋律、熟悉的乡音中,回眸精彩的2018年,共同期待2019年新年钟声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音乐会犹如一股暖流,吹进了人们的心田,传送出对全州人民的新年祝福。  

        

  我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由州委宣传部 、州文体广电局主办,青海省演艺集团乐团、海北州群众艺术馆承办。由青海省演艺集团乐团、甘肃省歌剧院交响乐团、海北州群众艺术馆王洛宾少年艺术团联合演出。

  深深的夜色、醉人的旋律……一曲有着中国乡土气息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器丰富别致,曲调优美流畅,乐曲时而欢腾雀跃,时而舒缓悠扬。鲜明欢快的曲调,跌宕起伏的节奏,不仅表达了对新生活、新时代的赞美之情,也为广大观众送上新年的祝福,营造了振奋人心的气氛,展现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令人眼界开阔,心情振奋。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管弦乐《红旗颂》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97年征程,以磅礴的气势、激昂的旋律再现在观众的面前。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大提琴低沉安详,小提琴婉转悠扬,台上乐团专注演奏,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生动的演奏仿佛给观众呈现了一幅海北各族儿女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和谐美丽画卷。管弦乐《热巴舞曲》吸收了西藏热巴舞中踢踏舞和圆圈舞的要素,其抒情、奔放的旋律与插入的舞蹈节奏形成了独特呼应……

  “海北需要这样的高雅艺术,需要这样的高品质文化,孩子们更需要接受这种文化的熏陶,如果能经常接受高雅艺术的洗礼,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西海镇城北社区的赵咏梅带着儿子来看演出,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这样精彩的音乐会。

  其实交响乐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阳春白雪,曲高和寡,青海省演艺集团乐团兼顾听众的喜好,选择了一些大家传唱的歌曲,当熟悉的旋律被演绎成交响乐时,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热情奔放的《四季调》犹如花儿般的姑娘,踏着轻盈的舞步,来到如诗如画般美丽的山野,唱着迎春之歌,吸引了英俊的少年。

  青海省演艺集团乐团还特别邀请了我州本土“小演奏家”作为表演嘉宾,他就是来自海北州群众艺术馆王洛宾少年艺术团的文昌太。他与那些“大演奏家”联袂演出《我爱你中国》,以独特的音乐感染力获得了满堂喝彩。“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小提琴家。当台下的观众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文昌太说。

  “这个活动办得真好!”“今天真是大开眼界,欣赏到了这么高大上的音乐。”西海镇数名环卫工人也一同享受了这场音乐大餐。百忙之余聆听音乐盛会,他们既感到意外,更是惊喜。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我们送走难忘的2018年,也奏响了2019年的序曲。在新的一年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将带着嘱托,带着祝愿,用好大机遇,坚定走新路,实现跨越大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