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省脱贫攻坚目标考核组来海北州考核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12-28 10:35:45
编辑: 潘定措

  日前,省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来我州就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12月26日,州委、州政府在州府西海镇召开海北州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汇报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主持会议。省脱贫攻坚考核督查组组长、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张奎及考核组成员,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延奇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张奎介绍了此次州级考核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阿更登作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2018年,州委、州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并落实资金投入、加强扶贫队伍建设、建立落实脱贫攻坚定期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脱贫攻坚工作强势高位推进。着力完善工作管理体制,加强督查检查、问题整改、资金监管,加大社会力量参与和宣传报道,脱贫攻坚管理科学高效进行。

  2018年,易地搬迁、特色产业和资产收益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等重点项目扎实有效推进。同时,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思路,主动对标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六项指标”,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力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工作,举全州之力、聚全州之智,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尼玛卓玛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她说,要清醒认识问题整改的紧迫性。省级核查抽验和督查工作结束后,我州即将迎来省际间交叉考核验收,各地各部门要倒排时间,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这项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端正态度,积极行动,全力以赴。要全力确保问题整改的实效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着重突出问题整改的严肃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从严从细的要求,做到“提出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