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12-26 17:42:50
编辑: 潘定措

   12月25日,海北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在西海镇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海北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交通运输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汇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王海军应邀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敬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董玉毅,州委常委、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占德,州政协副主席、刚察县委书记拉科,州政协副主席马成贵出席会议。

    尼玛卓玛要求,全州各县各相关部门要实施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工程。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交通发展规划和“一圈、九环、六联线”为重点的全域旅游路网布局规划,注重统筹全局、着眼长远来谋划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全域旅游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交通配套工程、农村公路提级联网工程,尤其要精心抓好四县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增加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切实为“三全”旅游示范州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夯实良好的交通保障。要实施好绿色交通发展工程。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生态保护和修复、道路运输节能减排和科技应用与创新,获取最优质和最高效的交通服务,着力提升交通运输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实施好养护全覆盖工程。全面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建即有养、养即到位”。强化管养责任落实、机构人员落实、资金投入落实、检查考核落实。要实施好服务升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改革,鼓励和支持市场主体提供高品质、个性化、全方位的客运服务,着力推动交通运输与物流业、制造业、旅游业等关联产业联动融合发展。要实施好交通智能工程。把智慧交通建设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点,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要实施好安全保障工程。抓好农村公路危桥险路的安全防范、客运车辆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和“打非治违”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实施好强基育人工程。动员激励所有海北交通人在新时代展示新作风、新作为、新贡献。

    阿更登对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全力推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做好全域旅游综合试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交通运输优质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统筹做好建设与生态的协调统一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省交通运输厅王海军高度评价了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 ,海北州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发展示范试点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各方面的发展也比较均衡,基本满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交通需求。

   王敬斋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交通建设新一轮大跨越,强化示范引领,对标对齐,全力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力争在更大范围和更深领域内为全省各项工作提供“海北经验”,贡献“海北智慧”,做出“海北贡献”。

   四县及青海湖农场主要负责人,州委各部门,州直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