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雪豹藏雪鸡在门源“安家”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21 14:29:38
编辑: 潘定措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随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门源境内生态环境得到优化提升,也吸引了雪豹与藏雪鸡来此“安家”。

  据记者了解,近日,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林场老虎沟管护站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老虎沟东岔和西岔地区布设的红外相机中,首次发现多组清晰的我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和国家二级濒危物种藏雪鸡照片,证实了门源县冷龙岭地区有雪豹和藏雪鸡的生存。

  雪豹是亚洲高山高原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物种,因其常在雪线附近和雪地间活动而得名,处于高原生态食物链的顶端,亦被人们称为“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藏雪鸡常在裸露岩石的稀疏灌丛和高山苔原草甸等处活动,与高山植物雪莲相伴,是高山动物的代表种类。

  此次发现将为今后祁连山地区野生动物的监测和科学研究提供坚实保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