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改革开放40周年】潮涌天境荡欢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2-20 15:02:13
编辑: 潘定措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梁,十里(哟)荷塘十里果香……”欢快明亮的歌声荡漾在冬日的黑河河畔,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的喜讯,犹如暖暖阳光照耀着祁连干部群众的心房。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时间坐标定格在2018年12月18日早晨10点。祁连县县级领导与各族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各乡镇、村社(社区)、县直各单位和省州驻县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和群众进行集中观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在祁连草原引起强烈反响。

  祁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哈晓勇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心潮澎拜,感奋不已。“作为一名交通人,对改革开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我国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再到高速里程世界第一,路桥建设从肩扛手推的人力大会战,到‘当惊世界殊’的现代化港珠澳大桥,无不昭示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步伐和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动兴奋之余,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持续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服务交通建设,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强化交通运输监管,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生于1978年的祁连县瑞士印象街电子商务城经理詹成龙说,我和改革开放一起成长,这些年来,也经历了国企改革等重大经济变革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深切感受到,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我们的社会和人民群众才会有高品质的生活,高质量的发展。在改革开放40年的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未来,天会更蓝、水会更清、路会更畅通、景色也会更美丽,我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经理文长太说,改革开放的40年,祁连草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牧民群众的生活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改善,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其中的参与者、见证者,很振奋、很温暖。特别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和国家集中表彰了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100名“改革先锋”,其中有众多民营企业家,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农牧区新型合作社的一员,将会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带领坚持改革创新,按照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省“十杰校长”、“海北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海北三中校长林庐山在收看大会实况和聆听总书记讲话后深受鼓舞。“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把改革开放同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大历史事件相提并论,说它‘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从而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革命亦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功。”

  八宝镇麻拉河村党支部书记马福元说,小时候在山坡上放牛放羊的唯一乐趣就是看天上飞过的飞机,心里想啥时候铁路能修到我的家乡。如今,修建的祁连机场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引来了省内外的游客,农家乐、家庭宾馆,祁连特色的绿色美食让游客赞不绝口,这些都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到来的惠民福利,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祁连县委宣传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