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旅游
山东援青助推海北旅游向全域化纵深化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20 08:59:50
编辑: 张芳

 12月4日至11日,山东省《旅游世界》杂志社一行4人在海北四县拍摄《冬韵海北》旅游专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向山东乃至全国宣传推介海北景区(点)、土特产、宾馆、交通等,为持续打造海北旅游名州持续发力。

 确定新一轮旅游援青基本战略,编制相关规划,强化旅行社深度合作,加大培训力度……2016年7月以来,山东省第三批援青干部按照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工作思路,开展深度调研,找准优势,落实举措,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海北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产业扶贫的新支撑、吸纳就业的蓄水池、增进团结的加速器。

 依托山东巨大的客源市场,从去年8月开始,每年一次的“十万山东人游海北”活动,促成了青海与山东旅行社的深度交流合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多措并举,鼓励推动山东旅行社推荐青海、海北旅游产品,并引导威海、临沂、聊城、滨州等对口市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活动。“临沂人游海北”活动,2018首发大型旅游专列于5月26日开进青海;聊城市促成康辉旅行社在刚察县成立了分社,建立了山东与海北的旅游直通店。2017年接待山东游客1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为支持海北全域旅游建设,海北州旅游局联合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连续举办全域旅游示范州和5A级景区创建培训班、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培训班、旅游行业管理培训班、未就业人员旅游业务技能培训班等10余个班次,参训人员包括政府决策者、行业管理者、从业者以及未就业人员,受众达2000多人次。同时,将海北州人才培养列入山东省乡村旅游赴海外精准交流培训计划,去年10月第一期10人赴台湾地区考察学习,今年又组织5人赴日本进行学习。去年9月,临沂市旅发委举办全市全域旅游发展专题培训班,特邀海晏县5名旅游业务骨干参训。今年4月,组织海晏县文体广电旅游考察团赴临沂对标学习,实地取经。

 “在前期帮助编制《海北州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继续出资60万元帮助编制了《海北州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海晏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让规划成为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引,让旅游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援青干部、海北州旅游局副局长高兆说。据悉,2017年,海北州接待游客863万人次,同比增长17.6%,旅游收入增幅30%,2018年1-10月,接待游客总量954万人次,旅游收入3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25%,旅游援青取得较好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