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民生关注
今晚,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12-07 09:39:18
编辑: 潘定措

 

      “今晚和明天起,50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大部地区,今明两天伴有大风,周六周日气温最低,此次降温强度较大,不管平常是否常联系,关心一直没变,赶紧多加衣服了,一定注意保暖别受寒了。”伴随着连日来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过境,全省各地气温大幅下降,这则“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的消息被网友纷纷转发。记者联系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最近气温的确持续走低,但比这还大的降温幅度历史上也出现过,“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为谣言。

       记者搜索发现,这条谣言在全国多地上演,上海、北京、湖南、浙江……内容如出一辙,只字不差。为此,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及全国多地气象部门都已辟过谣。11月以来,随着季节更迭,秋冬季冷空气日渐活跃,关于“今年是冷冬”“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等说法多次在社交平台中流传。国家气候中心还特意发文就“冷冬”说法辟谣,初步预测今年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

       “11月以来,我省降水偏多,冷空气过境频繁,致使各地日最高气温普遍偏低,这也是大家感觉特别冷的主要原因,才让谣言有机可乘,但日最低气温与历史同期相差并不大。”省气候中心主任马占良分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