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西海都市报】八宝镇移风易俗风清气正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07 08:34:33
编辑: 潘定措

  近年来,祁连县八宝镇坚持重在正面引导、重在建设养成、重在群众自觉的原则,移之以情、易之以理、管之以规,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做好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通过“五个一”积极推动八宝镇移风易俗新发展。

  组建一支公道正派、崇尚节俭、群众公认的红白理事会人员队伍,队伍涵盖不同村(居)民、不同领域的代表,特别是吸纳了一些德高望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老干部到理事会中来,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引导群众转变老旧思想观念。

  充分发挥青年、党员、村干部、群众等示范带动作用,在各村、社区共组建21支约500人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义务宣传、环境整治、关爱青少年儿童、帮助老人整理仪容仪表等“移风易俗促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包村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充分发挥组织者、参与者、实践者、示范者的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利用法制宣传、“支部统一党日”活动等向广大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示范带动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

  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专门召集党员和群众代表研究修订节俭操办红白事标准,形成红白理事会章程,并将红白理事会章程纳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明确规范办事流程,亮出规范这把标尺。

  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好婆媳”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选树了一批思想品德好、家风家教好、身体素质好的“三好”人员。今年,八宝镇成功推选“五星级文明”标兵户12户、“最美家庭”5户、“好婆媳”6人,形成榜样示范,从而形成人人争“三好”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将营盘台村打造为“好家风、好家训”示范点,根据各自的家训家规制作“家训、家风”公示牌,悬挂在自家门口,以此为荣,以点带面,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范围内起到了示范效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