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严肃财经纪律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8-12-05 16:18:18
编辑: 潘定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精神,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行为。11月15日至16日,海北州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联合举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严肃财经纪律专题培训班。州直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和财务人员,州、县纪委、财政局、审计局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行政事业单位财经工作有关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财政财务政策、法规和制度,明确财经纪律红线,增强财经纪律观念,提高廉洁从业意识;促进各单位规范会计工作和财务管理,减少财务违法违规行为。授课同志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开支及费用报销规范,以严肃财经纪律为切入点,从正面的规定和反面的案例对规范津补贴发放以及公务接待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等多个方面的公务支出和费用报销政策及规定进行了逐一解读;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经济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加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中规定的责任和问责依据进行了列示。要求各单位财务人员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视财经纪律为高压线,把握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将各项财经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加强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和开支依据的审核;要严格执行公务卡、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相关制度,按程序规范各项资金管理;要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通过培训,州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财经纪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支出报销流程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规定,决不踩红线,绝不碰高压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