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穿越祁连山我省再建出省大通道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1-26 14:36:24
编辑: 潘定措

       穿越祁连山脉、下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经浩门农场与规划建设的大通至小沙河高速公路相接,建成后不仅是我省重要的出省大通道,更是一条美丽的生态之路。G0611甘肃张掖至四川汶川高速公路甘肃扁都口(甘青界)至青海门源(克图)段因穿越景色优美的祁连山脉而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扁都口至门源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扁门高速公路)工程防洪评价报告顺利通过水利部门审查,这条高速公路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张汶高速(甘肃张掖至四川汶川)中的一段,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四横十连线”中张掖至汶川高速公路青海境内的首段。公路位于我省海北州境内,路线起于青甘公路养护界附近的扁都口,与甘肃省规划的张掖至扁都口高速公路相接,路线连续设置隧道和桥梁穿越祁连山脉经峨堡镇后,沿国道227线布设,设隧道穿越景阳岭,在青石嘴北下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经浩门农场等向东沿大通河北岸,止于门源县东川镇克图口,与规划建设的大通至小沙河高速公路相接,路线总体走向为西北至东南。扁门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路线长约150公里,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全线拟建特大桥6座、大桥26座;拟设互通立交5处,匝道收费站5处,主线收费站1处,设服务区、停车区3处。

       扁门高速公路是沟通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我省东部地区、甘肃甘南自治州与成渝经济区便捷的区域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重要的出省大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我省高速公路网,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区域旅游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这条公路建成后还将成为我省一条“交通+旅游”的品牌公路,届时扁门高速公路将成为一条“生态之路”“绿色之路”,实现“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扁门高速公路工程防洪评价报告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报告编制合理、计算准确、措施可行,同意通过审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