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健康一体机成为海晏县乡村医疗好帮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07:05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晏县卫计局举行了健康一体机配发仪式和使用培训会,向全县各乡镇免费发放 30 台健康一体机。

        据了解,此次免费发放的 30 台健康一体机是由海晏县委县政府投入 45 万元,结合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在全州率先通过统一配置规划、统一招标采购的一种适应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需求的低成本、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设备。一体机设备结构设计精巧便于携带,具备健康数据采集和信息化功能。能检测心电图、血红蛋白、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尿常规、体温、体重体脂 8 项健康数据,它用蓝牙传输方式附带身份证识别技术,实现用户注册与身份证号的绑定,使监测仪适应在各种环境下对人体生理数据的健康检测,将检测到的数据实时上传到居民健康管理平台,实现辖区居民对健康数据管理和历史数据的查询,对辖区居民数据进行管理,有利于居民及时了解个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和对亚健康疾病的预防。并支持将采集到的健康数据能够及时上传至个人健康档案。

        乡、村两级卫生医疗机构可通过健康一体机有效开展慢病随访、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公共卫生服务,大大减轻了基层医疗机构的负担,是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好帮手。此次一体机发放及培训,将提升海晏县乡、村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各项免费身体检查。同时,有助于提高卫生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有助于深化基层医改工作,对于助推全县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