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州情
【海北人文】海晏有座睡佛山(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24:03
编辑: 张芳

睡佛山也称骆驼山,位于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境内,西海郡古城南侧,因其形状神似卧的佛祖而得名。一年四季的草木变换,给人别样的意境,不同角度的观测,给人无尽的遐想。

高原的春天总是来得晚一些,绿草来不及覆盖全山,裸岩与绿草相间,大自然勾勒着他神秘的容颜。皓月长空,彩虹斑斓,是故乡,是思念,是母亲深深的眷念。

仰望着蓝天,守护着花海,夏季是你最俊俏的容颜。我走走看看,近观你的安详,远眺群山的壮观。鲜花烂漫的时节,一阵清风、一壶浊酒,便是游子最深的期盼;一台相机、一片蓝天,便是知足常乐的期许。

最爱初秋的傍晚,余晖下安详的脸,不禁想起仓央嘉措的誓言,是前世今生的眷恋。我带着相机,转山转水转佛山,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暮霭沉沉的冬天,美如一副水墨丹青的画卷,白雪作画,妙不可言。烟雾缭绕的睡佛山,让我突然想起一首凄美的诗卷:

我终于明白

世间有一种思绪

无法用言语形容

粗犷而忧伤

回声的千结百绕

而守候的是执着

一如月光下的高原

一抹淡淡痴痴的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