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脱贫攻坚我争先】旅游扶贫“钱景”好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11-20 09:45:14
编辑: 张芳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发布《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推荐名单》,我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撒拉尔水镇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乌兰县茶卡盐湖东景区(天空壹号)项目入选。

  据了解,项目所在地的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扶贫部门将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政策”的原则,制定专项配套支持方案,并根据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和需要,在产品建设、品牌创建、人才培训、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在我省,乡村旅游逐渐成为旅游扶贫的新渠道。旅游旺季,全省各地花海乡村游人如织,一个个小村庄里自驾车排成长队。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互助土族自治县,乡村旅游、花海农庄每年吸引游客的数量超过50万人次,大量的游客带动周边农家院、小吃摊位、自助茶园、超市等收入增长,拓宽了百姓的增收渠道。

  海北藏族自治州达玉部落负责人介绍,海北州海晏县以达玉民俗村景区为龙头,组建了全省首个覆盖县域、覆盖三次产业、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产业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经营帮扶、用人用工帮扶等方式,使旅游扶贫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我省把生态文化旅游纳入到扶贫主导产业中,安排271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旅游扶贫,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5家,实施旅游产业扶贫项目50个,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3家,开展乡村旅游扶贫“送客下乡”活动,让全省乡村旅游逐步形成规模效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