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说海北
二二一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49:37
编辑: 潘定措

二二一厂,也叫做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原国营221厂,是西北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是原子城的前身是(也称青海矿区),基地在青海省海晏县境内的金银滩草原上(现西海镇原子城)。
1956年,中央政府决定建设核武器研制基地二二一厂;1957年,在全国选址;1958年7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邓小平同志代表中央批准了选址报告。

旅游资源富集

原子城是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两弹在此研制成功",壮了国威和军威,是世人向往的神秘地方;美丽的金银滩草原和西部歌王王洛宾在此创作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名曲,走向了世界、走进了普通百姓生活,金银滩成了人们追寻的并不遥远旅游胜地;昆仑神论深邃的文化内涵,西王圣母悠远而神秘的传说均被西海镇境内的年钦夏格山上的石屋、昆仑铜柱和相邻的青海湖所承载;西汉王莽政治的历史缩影在西海郡遗址沉淀,使原子城这块土地平添了令人向往的神秘色彩。
鉴于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留存,自治州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来培育,放眼长过错,立足当前,及时争取筹办旨在宣传海北、挖掘文化遗产、展示自治州精神面貌的一系列的大型旅游文化活动。主要有每五年一次的全州农牧民运动会,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王洛宾音乐艺术节。这些盛大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宣传了海北,提升了海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展览馆--世人了解海北的窗口

根据原子城拥有的旅游资源状况,州旅游局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挖掘、广吸收、选精品、勤推介,改造、建设了纪念碑园林、基地展馆;同时在尊重历史,依照历史的前提下,兴建了王洛宾生平展馆、原子城展馆、西王母殿厅,作为原子城的主要窗口向世人展示,经过近两年的运行,收到较好社会和经济效益。原子城已成为继青海湖、塔尔寺之后我省又一著名的旅游景区。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