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黑河大峡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5 15:33:24
编辑: 潘定措

全长800多公里的黑河大峡谷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其中有70公里属无人区。峡谷内有冰川800处,分布面积超过300平方公里。穿越峡谷的黑河是中国第二大内陆河,流经青海、甘肃、内蒙古三省区,被誉为河西走廊的母亲河

主要景点

凭借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因素,黑河大峡谷内的高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是旅游探险的理想去处。

峡谷内万仞峥嵘,怪石林立,景致独特而不雷同。时而狭窄河急,峭壁裸露,如至绝境;时而豁然开朗,坡缓滩阔,别有洞天。气候变化多端,动植物资源丰富。才听蕾鸣过银峰,又见艳阳照清泉,奇花异草密布,珍禽异兽出现,人迹罕至,宛如仙境,的确是旅游探险和科学考察的好去处。

青海省祁连县副县长马秀琴介绍说,由于投入不足等多种原因,黑河大峡谷特色旅游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开发。为了将这一地区打造成祁连山重点旅游景区,当地政府准备引资开发水上漂流等内容的黑河大峡谷特色旅游建设项目,国内外游客不久将会在峡谷深处感受神秘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聆听悠扬的祁连牧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