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刚察县切实帮助贫困户“拔穷根”“换穷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24:42
编辑: 樊明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刚察县积极协调县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大力推广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对没有外出就业、有一定技能又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贴息贷款,支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帮助贫困户“拔穷根” “换穷业”,努力解决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问题,切实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

  该县及时制定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实施细则、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和业务办理流程,在5个乡镇分别设立了5间工作室作为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办公室,全面用藏汉双语公开贷款对象、种类、条件和贷款流程,并通过微信群向各村宣传双基联动。县农业银行在年乃索麻村、恩乃村和亚秀村分别建立了工作室,县农商银行分别在全县31村设立了工作室,并签订了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协议。县农商银行还选派了5名基层党员到各行政村挂职,由各乡(镇)党委聘任为各村委副书记,使其发挥好信贷宣传员、推销员和服务员的作用。

  “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实施以来,农牧户贷款获得率、便利性和贷款透明度明显提高,农牧民创业有了新途径。泉吉乡年乃索麻村牧民拉伙,通过双基联动贷款买下了在鸟岛黄金地段的二层小楼,每年仅房租就收入几万元,使他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哈尔盖镇察拉村贫困户才郎东珠,通过双基联动贷款,他家养殖的羊已经发展到100余只,牛也有10余头。截至目前,县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农牧民小额贷款9400余笔、 4.48亿元,受益群众30000余人次,吸纳农牧民再就业3800余人,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