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浩门镇: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佳节”趣味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24:32
编辑: 樊明

秋风送爽,佳节将至,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更好的展示“五星级文明户”家庭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9月15日,浩门镇政府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五星级文明户趣味运动会,浩门镇四个社区的“五星级文明户”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趣味运动会在精彩的少年武术表演中拉开序幕,吸引了不少的群众驻足观看,活动中,10组参赛家庭分别进行了移花接木、车轮滚滚走、充气云梯、充气毛毛虫、袋鼠运输队等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现了居民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的生动场面,经过两小时紧张而有趣的角逐,最终决出了比赛前三名。参赛家庭纷纷表示,由于平常工作繁忙,家长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参与体育运动,而孩子们的业余时间也大部分被电视、手机占据了,通过这样的趣味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培育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一直是浩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浩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广大群众在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表彰了“五星级文明户”,加强了“五星级文明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不仅更加拉近了参赛家庭的亲子关系,也引导广大群众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道德建设的自觉参与者,进一步培育了文明家风,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近年来,浩门镇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作为促进群众积极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丰富活动载体、深化创建举措,2016年来共评选“五星级文明户”2887户,进一步提升了增强了各村、社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为浩门镇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