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白顺兴深入仙米乡大庄村督导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12:49
编辑: 樊明

为深入贯彻州县“百日攻坚”推进会及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全州开展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取得成效,9月5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白顺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司福章带领县委办公室、县民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仙米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深入联点的仙米乡大庄村督导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

白顺兴同志以现场办公方式,实地查看了仙米乡健康养生中心、大庄村污水管网改造、仙米林场康养服务中心、森林康养露营基地等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有关困难问题,并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理念,以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大庄村地处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地区的优势,充分考虑各项目建筑风貌与大庄村自然环境和民族民俗风情的融合性,切实将大庄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示范点,为今后申报森林特色小镇打好基础;要求各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以“百日攻坚”的决心,加快工程进度。

随后,白顺兴同志主持召开了仙米乡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村“百日攻坚”座谈会,司福章同志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乡村两级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司福章同志传达了《仙米乡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县民政、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和仙米乡党委、政府及大庄村“两委”负责人围绕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进行了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白顺兴同志就优质高效推进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推进建筑物风貌改造工程,打造健康养生及森林特色小镇。按照“有山是园、有水是景,林居相依、林村相依,林水相融、林路相融”的原则,全面开展原有建筑物风貌改造工程,并立足生态保护优先战略,以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和仙米寺为依托,以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理念为载体,融入现代旅游要素,融合生态自然、人文资源,把大庄村打造成一个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富有民族特色的健康养生及森林特色小镇,强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二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着眼当前、放眼长远,以规划为引领,倒排工期,力争在年底前,仙米健康养生中心、大庄村污水管网改造、仙米林场康养服务中心及森林康养露营基地、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急救点等建设项目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好基础。三要集中精力整治环境卫生。以集中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由乡、村两级干部组成工作组,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全民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泼等现象,并结合大庄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厕所革命”,通过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委党校、仙米乡干部职工每人联1户的方式,先行集中完成50户农户改厕示范工作。村“两委”要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清洁制度,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人居环境,确保全村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四要推进森林学校建设。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仙米乡负责,依托仙米林场编制森林小镇规划并积极申报批复,县教育局全力配合将设立森林学校融入规划之中。森林学校建设要积极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因地制宜,为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提供一个以大自然为师、与大自然为友的平台,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体验自然、感受自然的同时,培养他们善于观察自然、观察世界的良好习惯。五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中,工作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仙米乡党委、政府要发挥协调各方的作用,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全方位发动,广泛动员参与,特别是乡村干部要打起精神,提振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大庄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百日攻坚”行动。

会后,白顺兴同志深入大庄村联点户白光吉家中,与一家人深入交谈,并就白光吉家改院、改房、改厕、改厨等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把农户的“改院、改房、改厕、改圈、改暖、改灶、改习”“七改”工作,与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工作结合起来,为今后发展乡村旅游业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