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珠固乡:“五抓五重”为创建文明城市再提速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8-22 17:56:43
编辑: 樊明

自全县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门源县珠固乡党委、乡政府积极响应,践行“五抓五重”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比赛加速度,为我县赢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张亮丽的名片,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抓组织计划,重责任落实。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珠固乡2018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总指挥长的指挥部,结合下发的创建分解任务目标,紧密结合本乡实际,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民创建的理念,科学组织、认真计划,科学合理的制定出《珠固乡2018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计划》及《珠固乡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2018-2020年工作规划》,并和各村、乡属各单位签订了《珠固乡2018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目标责任书》,并要求各村、各乡属单位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抓宣传引领,重氛围营造。乡党委、政府以宣传引领作为主攻手,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各村“空闲墙体”、大型广告牌、宣传橱窗、横幅、电子显示屏及“两微一端”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乡创建指挥部制定了相应的创建知识宣传资料,及时下传县创建办下发的各类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空闲墙体广告牌30余块,开展了拉网式的宣传,保证了群众到户、宣传到人,提高了群众对创建县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为创建工作整合力量。

抓环境整治,重创建基础。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为建成才长效机制及时动员村两委成立了村两委班子和生态管护组合的环境整治工作组,各村组建成立了“保洁队”,在全乡辖区对重点环境区域、党员活动室、广场、绿化带、河道等区域内进行了集中整治,广泛动员农牧户对自家房前屋后、室内院落进行了清洁处理并与农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对完成的国土绿化造林加强后期管护,保证苗木成活率,为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抓思想教育,重正确引领。

严格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对珠固寄宿制小学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对未成年人是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进行了检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注重思想教育,使广大群众从思想意识上清楚的认识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为创建工作做好引领,牵好头。

抓传统节日,重文化创建。乡党委、政府注重文化创建,借助“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通过传统节日这个载体宣传和普及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文化氛围,让每个参与的人成为弘扬传统和传承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工作添彩增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