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文联与山东省滨州市文联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8-20 16:24:10
编辑: 樊明

    在祁连各族人民喜迎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飞行节暨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滨州文联组织文艺家赴海北州进行文化交流考察活动。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庆祥,滨州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市书协副主席李象润带领滨州市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和文联协会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在海北州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天境祁连,感受祁连山草原的辽阔与壮美,体验祁连山下好牧场的淳朴民风与独特的自然景色和人文风情。

  在祁连县举行的文艺交流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登才加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登才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祁连县委、县政府在奋力推进县域经济突破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文艺工作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有效促进了文艺工作的长足发展。山东省滨州市牵头连线的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为宣传、推介祁连,让祁连走出国门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山东省滨州市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此次山东省滨州市文联文艺考察交流团来祁连考察,代表了滨州市人民对祁连人民的深情厚谊,也为两地文化交流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登才加说,互信就能“海内存知已”,支持将使“天涯若比邻”,有了各位领导及援青干部的支持,支援祁连工作的层面和深度将不断拓宽,两地的合作交流将不断深入,两地人民的友情将不断增进。登才加衷心感谢山东省滨州市几年来的无私援助!同时,也真诚的希望山东省滨州市文联各位领导及同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祁连文艺创作工作,共同打造两地文艺创作的新成就、新辉煌!县文联负责人就近年来的队伍建设、创作成果、内部刊物和图书印刷出版,文联会员获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汇报介绍。

  近年来,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祁连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委宣传部与省州上级文联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部署精神,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引领,加强文艺为民惠民乐民,拓展对外文化交流,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2017年至2018年相继出版了《蝶舞云端》《天边的草原》《祁连山笔记》等文学专著,部分作品获得省州级乃至国家奖项,为繁荣群众文化生活、谱写祁连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扩大祁连对外影响,加快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滨州市文联领导对祁连县文联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文艺创作来源人民、文艺创作反映人民、文艺创作为了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艺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要求,扎根在基层、创作在基层,加深对自身使命任务的认识和理解,积极深入生活,繁荣文艺创作,弘扬主旋律,服务基层群众,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和赞同,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交流扶持力度,在文艺人才和基层作家创作培训学习上予以积极帮助和支持,使祁鲁文化交流活动结出丰硕的成果。祁连县文联下属的县作家协会、书画美术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五个协会的负责同志,及县文联各协会部分会员、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滨州文联文艺家与祁连县文艺工作者现场挥毫泼墨,切磋技艺,进行书画交流,并饶有兴趣地前往天境大剧院观看了大型歌舞剧《天境祁连》。

  期间,滨州市文联部分文艺家在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下,对滨州援建祁连项目及祁连城市建设,文化产业等进行了实地采风了解和拍摄,还前往卓尔山风景区进行采风拍摄,感悟祁连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