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要闻】海晏县召开“打好百日攻坚 决胜全年目标” 动员大会
来源: 海晏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53:41
编辑: 樊明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州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8月6日,海晏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打好百日攻坚,决胜全年目标”动员大会,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冲刺”目标要求。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董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玉毅同志指出,要从讲政治、思想一致、工作担当的角度看待和做好当前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必须以担当的责任认清形势、以担当的作为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懈怠、不慢待,主动进位补位,合力抓落实,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按照既定的思路坚决抓落实,积极谋划和推动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始终做到上下一个调,左右一条心,内外一个样。

董玉毅同志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要从四个方面转变工作作风。一要有马上就干,只争朝夕的作风。从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的情况看,这种马上就干、只争朝夕的风气没能得到很好延续,全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并不尽如人意。要树立马上就干的规矩意识,从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做到令行禁止,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再排排队、理理账,全力以赴往前推。要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抓落实,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二要有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的作风。重视执行、一抓到底是各级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基本方法,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条衡量标准。牵头领导要盯得紧。分管领导和部门的“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过问,特别是要用好“一线工作法”,对任务的落实情况亲自到现场去看,亲自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要抓得实。要对确定的工作任务亲自参与落实,坚决摒弃“一把手”批给副职,副职批给秘书的“官僚主义”之风。督查部门要督得勤。要紧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经常性开展督查督办,对长期逾期的任务,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三要有精益求精、干就干好的作风。关键是要树立三种意识。要树立工匠意识。对既定的工作任务,干就要有干的样子,苦干实干加巧干,对工作既反复研究、找准方法,更反复打磨,力求精品。要树立成效意识。每一名干部对牵头领办的任务要有一种“回头看”的检验方法和工作成效核对意识。要树立标杆意识。用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来衡量工作的成效,把我们的工作方法、工作成效,与先进地区的标杆做对比,进一步找准差距、改进不足;四要有主动进位、不甘落后的作风。跳出海晏看海晏,在横向比中不甘落后,常与祁连、门源、刚察、湟源等周边县比,敢于同西宁、海东等地的县市区比,以追赶标兵的紧迫感,找准发展中的差距和不足,努力向标兵看齐。要在纵向比中不甘落后,进一步紧盯短板不足,以争先意识抓工作谋划,力求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走在前列。

董玉毅同志强调

,推动工作落实,关键在于方式方法。一要善于抓重点、精准发力。要突出目标导向,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省委“一优两高”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全年的重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到中央环保督察的六大任务上来,聚焦到中央和省州生态环保大会精神上来,聚焦到省州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部署上来,逐项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实现整体脱贫、生态环境治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推进、民生问题改善等方面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倾力推进;二要善于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把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有机的整体,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同时,立足年度目标任务,抓好抓实需要推进的具体事项,并围绕下一步省州委重点出台的工作制度、重大政策,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三要善于创新方法、攻坚克难。要积极从上级的政策文件中找方法,积极从经验规律的总结中找方法,积极从先进地区的经验借鉴中找方法,以超常规的措施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四要善于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要在学习中央和省州委的文件上再下一番功夫,不能泛泛地看看了事,而是要对文件政策认真解读,在政策文件中找思路、找方法、找机遇;五要善于研究规律、实干巧干。要着重总结好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从中深化对工作规律经验的总结,以实干巧干推动工作;六要善于动员力量、形成合力。一方面要把工作任务压实到每个人的头上,切实落实好重大项目包干制、重点企业联系制、村级集体指导员制等工作制度,把责任落实与工作考核相挂钩,倒逼责任落实。另一方面,各部门要利用各类联席会议制度,相互利用好部门的力量,各乡镇要善于统筹用好基层干部群众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苏东曲代表县政府就生态领域、脱贫攻坚、经济运行、乡村振兴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等“五大板块”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从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多点发力强化制度保障三个方面抓好年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从发展壮大扶贫优势产业、加快推进扶贫新业态、管好用好财政扶贫资金、全力补齐基础“短板”四个方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三是从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发挥项目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等三个方面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四是从加快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两个方面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五是从强化认识、自查整改、加强沟通及严肃纪律等方面抓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

县委副书记张世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各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群众团体、省州驻县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