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一只受伤狍鹿得到救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06 17:25:25
编辑: 樊明

    8月3日,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一只掉入人工湖、身体多处受伤的狍鹿,被门源县森林公安局浩门派出所联合林业、动物防疫和当地民众成功解救。

    狍鹿属偶蹄目鹿科,草食动物,身体呈草黄色,臀部有白毛,雄狍鹿有角。狍鹿是经济价值比较高的兽类之一,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是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常见的野生动物。这几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狍鹿在辖区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

    据浩门派出所民警苏兴朝介绍,当天,这只狍鹿掉进了门源县旱台乡的一个人工湖里,当地百姓发现后给他们打电话报了警。半个小时后,派出所民警和林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只狍鹿正在水中苦苦挣扎,挣扎过程中,身体多处受伤,情形十分危险。他们立刻调来人工湖船只,在当地民众配合下,将狍鹿成功解救,并将狍鹿送到门源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救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