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县党员教育“学管做”齐发力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7-31 15:08:16
编辑: 樊明

    祁连县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员作用发挥,从严加强经常性思想教育、日常性监督管理、常态化为民服务,在“学、管、做”上抓细、抓小、抓落实,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紧抓学习“充电”不放松。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化学习制度,注重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抓好“绝大部分”深入学,充分利用“两讲三促”“祁连山大讲堂”及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通过专题会议全面学、开展交流讨论学、广泛宣讲深入学、干部群众结对学、全面培训集中学、‘互联网+’自主学习”的“六学”模式,为全县各类党员开展精准化学习培训。并选派党员干部到江苏省华西村、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省内大通县等地参观学习,长见识、看差距、提能力。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2000余人次,编印发放十九大精神学习随身“笔记本”2900余本,通过“互联网+”平台推送专题信息1410余条,累计访问人数达1.2万余人次。

勤做党性“体检”不间断。

  把党员考核作为抓实党员监督管理的有效抓手,建立党员“先锋考评”制度,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和政治自觉指标、道德品行指标、奉献作为指标对全县党员进行考评。结合新时代农牧区实际制定出台《祁连县党员十带头十不准》的正负行为规范清单,为村干部和党员立定“能为”的标向,划定“不能为”的底线。通过整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法院等14个部门信息,建立信息共享的党员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方位、多维度掌握党员干部动态。

强化为民“服务”不打烊。

  紧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进景区、进林区等活动,推行党员公约、党员星级化管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好人好事积分等机制,以党支部对群众的“有求必应”实现群众对党支部的“一呼百应”。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活动,3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1+10”联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对象等形式当先锋、打头阵,率先垂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重心下移,134个党支部1610名党员干部与1573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累计落实帮扶资金560余万,形成了全县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前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