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要闻】海晏“四张清单”提振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精气神
来源: 海晏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55:34
编辑: 樊明

     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海晏县牢牢抓住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这个“活”资源,强化跟踪管理和考评激励,逐步建立“四张清单”,大力促动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会作为、能作为、善作为。

    “任务清单”传压力

    围绕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的工作职责及脱贫攻坚阶段性重点工作,从基层组织建设、脱贫致富、为民服务、综合治理等方面量化细化16项考核内容,通过明清单亮职责,强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抓党建、促扶贫、谋发展的责任意识。

   “制度清单”强管理

    制定细化《海晏县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管理细则》,建立考勤管理、教育培训、工作纪实、定期督查、述职评议、召回问责等制度。尤其针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两头跑”“两头挂”现象,实行“钉钉”软件定位考勤管理,有效避免了“管理真空”。

    “问题清单”严考核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活动,针对平时日常管理、交叉检查、季度督查、年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列出问题清单进行销号和限期整改。先后开展自查督查10次,对3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约谈。

    “成绩清单”激动力

    县乡两级党委分别召开“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述职评议大会”,通过联点领导点评、民主评议和联系村群众满意度测评,对驻村工作队员全面开展“体检”。目前,全县已有9名扶贫干部得到提拔任用,2名第一书记被评为“高原上的扶贫尖兵”,实现了脱贫攻坚和干部培养双推进,切实提振了扶贫干部的精气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