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祁连,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暨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22:39
编辑: 樊明

    七月祁连芳菲至,风吹草低见牛羊。

    蓝天白云下,广袤碧绿的草原上,牛羊如珍珠般散落在各处,蜿蜒的八宝河绕城而过,秀美的卓尔山和牛心山隔河相望,雄浑壮美;微风带着藏族姑娘的歌声拂过脸庞,屋舍升起袅袅炊烟,烟雾笼罩下的村庄忽隐忽现,悠远宁静。

    祁连县作为青海和内地穿越河西走廊,北上新疆,抵达西伯利亚和欧洲的辅道之一;祁连山草原作为中国最美的草原之一,这里不仅有着致美风景,更有藏家豪迈的歌舞和回族特色美食。祁连,这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夏日,祁连草原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

    7月14日,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暨2018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文化广场精彩开幕。

    开场舞《天境之韵》,演员们身着藏族服饰,在舞姿流转间将天境祁连的神秘演绎得淋漓尽致。“七月的祁连,让人流连让人忘返……”一首独唱《向往祁连》,将祁连的独特魅力娓娓道来,台下穿着藏袍的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哈达,喝彩助威热情无限。

   “这个机器人的表演真精彩!”看到舞台上一排小机器人,随着音乐整齐划一地表演起了舞蹈,来自西宁市的游客马翔宇不禁赞叹道。得知祁连县有旅游节,马翔宇和家人昨天就来到了八宝镇,“这里风景非常好,旅游节的节目也非常精彩,我和家里人准备再多玩几天。”马翔宇说。

    文化广场上的节目还没看完,有的游客转场去了麻拉河村,那里正在上演着全世界最精彩的飞行表演。在飞行表演现场,有全球知名飞行表演团队和国内知名滑翔飞行员进行的飞行表演、自由飞行体验、热气球飞行、动力滑翔翼组队拉烟表演等,现场飞行体验区设置了多种模拟飞行器为游客提供体验,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游乐设施和飞行教育等多种体验活动。

    八宝镇东措台村五十三岁的苗延花和老伴,提着水果和小吃,忙里偷闲来到了飞行节现场观看飞行表演。

    2016年苗延花开起了家庭宾馆,这两天因为飞行节的举办,来住店的游客一下子多了起来,苗延花只有上午有空,下午得早早地回家照看生意,这几年靠着家庭宾馆,苗延花每年也能挣个两万多元钱,对于不能外出打工的苗延花老两口来说,这笔收入已经非常不错了。

    像苗延花一样靠着旅游增收的群众,在祁连县有不少,旅游行业成了家家争相追捧的“金饭碗”。近年来,祁连县全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依托历史文化、民俗民风、民族宗教打造历史遗址游、民俗文化游、民族宗教游、户外体验游等旅游项目,精心做好文旅、商旅、体旅、草原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文章,坚持城旅融合、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稳步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升级,推动旅游资源和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