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祁连:“一把手”亲犁亲耕“责任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57:26
编辑: 樊明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把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作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和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有力抓手,采取“一看二听三问四述五评”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看现场、摸实况,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督促党组织书记亲犁亲耕“责任田”。

    围绕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等“规定动作”和“支部统一党日”“机关党建联盟”“一乡镇一示范”等“创新动作”,不设预案,现场听取党委(党组)书记汇报,以“一问一答”的方式,直奔主题,倒逼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理清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举措,实现“要我干”到“我要干”。召开述职评议会,严明“三分之一谈成绩、三分之一谈问题、三分之一谈思路”的“考场纪律”,促使党委(党组)书记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邀请省州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让基层党员群众当“裁判”、做“评委”。从“软约束”延伸到“硬任务”,把述职考评结果,作为评价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一把尺子”,与评优评先、年度目标考核、干部任用等工作挂钩,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年底清零销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