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乡镇动态】扎麻什乡“四抓四强化”全面助推综治工作稳步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03:53
编辑: 樊明

今年以来,扎麻什乡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综治建设的知晓率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在压实责任、矛盾排查、监督管理上出硬招、用真功,全力助推“美丽扎麻什,幸福扎麻什”建设。

抓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

为抓好抓实综治工作,成立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周一例会、党委会、综治工作专题会议,乡党委多次安排部署综治工作,明确任务分工,采取签订责任书和约谈的方式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乡、村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抓落实的综治工作责任体系。同时,完善维稳值班制度、修订综治工作实施方案、梳理乡政府权责清单、落实维稳形势日报告,以严格规范的运行机制,有效推动综治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共召开各类会议20余次,签订责任书8份,对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约谈2次。

抓重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乡党委高度重视综治工作,年初就把综治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要议程,与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结合寺院法律宣传月活动,联合乡纪委、司法所、派出所成立了法律宣传队,对各村、寺院、学校进行法律宣讲及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目前,全乡共发放赠送宣传册200余本,在全乡1座佛教寺院、6座清真寺内设立法律图书角。结合“平安祁连”和“法律八进”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寺院”创建、“三比一促”、“法律进寺院”、“千户连心”等活动15次,宣传教育300余人次,进一步落实了寺院维稳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召开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维稳形势研判会,安排部署虫草采挖期间的重点工作,与各村签订了虫草采挖期间的责任书,组织各驻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调研,截止目前,共发放意见征求表800余份、召开群众座谈会40余次,与群众签订虫草采挖期间的承诺书1200余份。同时,加强外来人员监管工作,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加大虫草采挖期间的维稳宣传工作,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抓社会稳定   强化矛盾排查

为确保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乡调委会、司法所、村委会深入村社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截止目前,共发生矛盾纠纷7起,调解率和化解率达100%。落实村“两委”“三十”轮流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维稳工作研判制度,截至目前,共开展维稳形势分析研判会议32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好巡逻工作,强化对外来人员和达洼非法宣教人员的排查力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工作队伍作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安保员。

抓扫黑除恶   强化担当意识

乡党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治理工作,结合“两讲三促”宣讲活动,采取发布微信信息、设立举报箱、悬挂横幅等方式对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同时,乡纪委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监督检查,详细调查了解在各村存在的问题线索,力争将存在的问题全部纳入视线,坚决不留死角、不落问题。联合乡派出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全乡共处理治安案件6起,其中,殴打事件2起、盗窃3起、故意损毁财物1起,现已刑事拘留1人,有力的震慑了涉黑涉恶和街面痞霸分子。目前,在乡村主要街道和出入口,共张贴通告24张,悬挂条幅36条,设立举报箱8个,组织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扶贫包村干部先后入村、入户开展问题排查、政策讲解200余次,召开群众会议24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与各村主要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16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