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新闻连接线】祁连县多措并举落实福利政策惠及城乡残疾人群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7-04 16:57:34
编辑: 樊明

近年来,祁连县不断加大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医疗救助力度、持续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保障困难残疾老年人代养服务,多措并举落实残疾人福利,有效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降低残疾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门槛,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能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祁连县民政局按照相关规定,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纳入享受医疗救助政策范围,并对看病就医产生的门诊、住院费用进行救助,目前,全县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共499名,享受特困供养的残疾人114名。按照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应退则退”的原则进行动态管理。县民政局以精准扶贫兜底脱贫为主、社会帮扶为辅,加强对各项政策的落实,将具有本县户籍、持有残疾人证的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人,符合低保、特困供养救助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低保、特困供养救助保障范畴。目前,全县1162名困难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481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共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15.55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704165613.jpg

加强困难残疾老年人代养服务。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牧区困难老年人代养服务工作,通过公开招标、评估等方式对全县困难及失能老人基本常生活照料服务进行全方面调查评估,做到代养服务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标准、精准服务。按照代养服务中心日托和全托服务(包括日间照料服务,助餐服务,助医服务,助洁服务,代办服务,以及精神慰藉、安全守护)进行专业评估,防止居家养老对象的错评、漏评。目前,为全县特困供养、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等残疾及困难家庭老年人服务155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