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卫计局“七抓七促” 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6-20 17:18:40
编辑: 樊明

  为加强对全县卫计系统党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卫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县卫计局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采取“七抓七促”的工作方法,有力的促进了系统党建工作和卫生计生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抓从严治党,促党员素质提高和规范意识增强1一是抓从严治党,促党员素质提高和规范意识增强。

    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创新方法,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狠抓党员思想教育。完善党组和党支部学习计划,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员一年不少于32学时的硬性规定,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两准则三条例”党规党纪的学习,增强“四种意识”,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细化党内主题活动内容,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一面党员一面旗”、“党员义务奉献日”等系列活动,确保广大党员接受教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抓意识形态,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2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完善舆论管理机制,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文明门源”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打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基础,坚持“软件”和“硬件”两手抓,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体,积极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动态和好的做法,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加强研判和管控处置,提高系统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抓医疗改革,促卫生计生工作全面创新发展3以县中医院为主体医院,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为协助医院,14所乡镇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医疗联合体建设为依托,积极引导优质资源下沉,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同时以扩大重点人群覆盖面为导向,创新服务模式,稳步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采取重点推进、逐步覆盖的方式,推行医联体内行政、业务、人员、财务、药品“五统一”的管理运行模式,促进医疗资源优势的最大化,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同时,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技能知识学习,不定期选派人员到县级医疗机构进行培训。抓医德医风,促医疗管理、技术服务水平提高4卫计局党组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纠正和查办医疗卫生计生工作中发生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收受“红包”、回扣、开大处方、违规收费等违反国家卫计委“九不准”规定的不正之风,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同时,采取聘请专家任职、选送骨干医师进修、“师带徒”教学模式和举办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卫计行业医疗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五是抓党风廉洁建设,促廉洁从政、廉洁行医5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以规范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职责权限,强化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为重点,加强对各单位落实“三重一大”、“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药品、大型医用设备采购行为;加强医疗行为监管,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电子化处方点评,建立临床用药动态监测,有效遏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严守财经纪律,从源头上避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加强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积极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廉政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六是抓健康扶贫,促脱贫攻坚6卫计系统立足行业特点,以“四全免六减免四优先十覆盖”为抓手,将卫生计生业务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

     推进“双签约”服务,年内实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和慢性病贫困患者签约服务管理率100%;实施深度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为贫困人口提供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依托全民健康素养行动项目,以健康知识大讲堂、健康素养知识巡讲和义诊宣传等形式开展健康促进主题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抓依法行政,促学法、守法、用法7七是抓依法行政,促学法、守法、用法。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法律八进”活动,扎实开展“双随机”工作,全面推进卫生计生法制建设,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把习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法律、党内法规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利用办公会前学法、依法行政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落实。在系统各类业务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切实提高系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发展、化解纠纷、维护稳定的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